生下,它的,以太,你的,也不
提問: 貓第一次生貓崽需要人幫忙嗎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一般來講貓咪可以自己完成全過程,但你也要注意貓咪產前的變化,并做一些準備工作:

通常在生產前1~2天的時候,母貓會沒有胃口吃東西,比平常不安,也喵叫得比較多,或將鋪在生產 用的箱子里的東西撕碎,甚至會嘔吐;愈接近生產的時間,愈加去舔腹部及生殖器官。你如果沒有將母貓事 生安置在產房,則她也許會在你的床上,櫥子里或其它的地方生產.......

  小貓一旦出生,應該立即將胎囊弄破,讓小貓自由呼吸,通常母貓會立即這么做,但有些沒有經驗或緊 張的母貓會忘了做,如果是這種情形,你應該立刻弄破膜囊,否則小貓會窒息而亡。 如果擠帶在出生時還沒有掉下,母貓在生下小貓后會清理小貓,并且自然的將臍帶咬斷, 若小貓生下15分鐘后,母貓還沒有開始清理它的話,則你可以用干凈的線或沒有上蠟的牙線,在臍 帶離身體1~2 5公分之間綁,緊剪掉太長的臍帶,但太短的臍帶容易感染,所以留下的臍帶也不可以太 短,并在斷口浸一下碘液或消毒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