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是,他的,感情,有一,控制性
提問: 一棟房子,兩個房間,一對戀人 問題補充: 現在很煩惱,請大家教教我改怎么辦?
我和男朋友Q是大學同班同學,到現在認識有6年了,談了四年的戀愛。大學畢業我不顧家人和Q的反對,獨自去了南方,而Q去了另一個城市做了大學老師,我在南方工作了一年,這期間很少聯系,不知道是不是在考驗對方。我爸一直希望我和他一起回去幫忙(因為我爸開的公司在農村,他希望我們回去幫他,公司我爸一個人扛著,很累,看他忙碌而消瘦的身體,我很心疼)所以工作一年后我回來了,我也希望Q回來,我們一起幫爸做生意,減輕他的負擔。但Q為難了(在大學我們戀愛的時候,他對我爸的生意很感興趣,很有激情,還要我們一起努力,共創事業。)他面臨兩種選擇,一個是在他的那個城市繼續做他的大學老師,一個是回來幫忙。他思考了一個暑假,答應回來幫忙,結果到了學生上學的前半個月,他突然說還是想回學校教書。不管他怎么選擇我們家人都尊重他的決定。2005年8月底他走了,還是選擇了那份輕松的職業(一個月2千多塊錢)其實我挺傷心的,為他的舉棋不定而煩惱,不過話又說回來,這畢竟是人生大事,很難做決定。而我在家做了半年事。我們清楚的知道,如果他選擇教書的話,那我們面臨的就是分手。可是到了2005年12月份,他說又想回來做生意,因為當老師可以看得見前面所走的路,這一輩子每月就拿2到4千塊錢 沒什么意思。。。2006年2月18日,他正式成為我爸公司里的一員。回來后他已沒有像大學時的那種激情,相反的,經常抱怨這里是農村,不自由,條件差,又說沒什么事做。其實要做的事很多,公司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,只是他不積極罷了(我爸的公司是屬于家族企業,全是親戚,這個企業在省內的同行里算是不錯的,在廣東的某些市場也算有知名度的)
我們沒有結婚,盡管雙方家長都迫不及待,但我就是不想,他也沒說要結。。現在我和他住在一棟房子里,兩個房間,才三個月,我和他的關系已經到了懶得理睬對方的地步。他總是嫌棄我的腰粗,肉多,臉上有幾顆小痣,小斑他也鄙視。而我也討厭他的不拘小節。我現在在上網,他在樓上看電視,等一下他進他的房間,我睡我的房間,互不相干。。。
沒怎么吵架,但我感覺更煩惱。。。我現在經常跟著電腦學跳健身操,我要減肥(以前總覺得沒什么好減的,自然就是美,所以從來都是順其自然)不是為他減,而是為我自己!
医师解答: 我和你一樣有一段四年的感情,我們之間彼此非常了解,我為自己能控制性地了解他而驕傲,在一起的時光里基本上沒有鬧過,只是因為一些現實問題和彼此的不肯讓步,最后我們還是分手了.開始想分手的時候覺得很難,特別是剛剛分的時候,但是走過來之后發現另一片天更寬,很多朋友都對我說"缺了誰也能過",重要的是要考慮問題出在結婚前,婚后我們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;現在都已經出現溝通障礙了,那以后那么長的路怎么走?難道一手抱著孩子,一手拿只筆在簽字辦公,而心里確在因為你和他的感情傷心煩惱?
生活中親情,愛情,工作有時候會交叉,關鍵看你怎么取舍,還有你對他有多了解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